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殴打法院干警 妨碍执行公务 平泉一男子被追责
殴打法院干警 妨碍执行公务 平泉一男子被追责
  发布时间:2021-10-18 08:30:53 打印 字号: | |

平泉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自“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体干警“十一”期间放弃休假,夜以继日奔赴在执行前线。10月6日上午,执行局副局长丁山峰带领干警到平泉市小寺沟镇执行申请人石某与被执行人平泉市小寺沟镇某居民组承包合同纠纷一案,本案第三人周某拦住警车并打骂执行干警。

该居民组的1.31亩土地经法院生效判决给石某耕种,但目前正由周某在耕种,于是其心生不满。执法人员对周某耐心释法明理,但周某不听劝阻,情绪激动,强辞夺理,毫无畏惧,变本加厉,狠狠拽住执行干警薛嘉奇的领带不松手,执行干警王鹏见状上前试图拉开,却被周某挥拳击中面部和胸部,执法过程中同步录音录像。为防止事态扩大,执行人员将其强制带到法院,进行信息采集后,经批准对周某司法拘留。因其行为恶劣,影响较坏,涉嫌构成犯罪,目前已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事件发生后,党组书记、院长孙绍刚第一时间看望受伤干警,并送去慰问金,详细询问伤情,叮嘱其安心养伤,对执行干警这种无私无畏、甘于奉献、司法为民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要求干警在攻坚克难的同时,提高风险意识,注重自身安全。目前,其他干警已返回工作岗位,王鹏同志经医院检查,右侧胸部两根肋骨骨折,正在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郝梓程
联系我们

地址:承德市迎宾路J-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