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媒体看“三个一” | 能量满格 精彩合集之一
高端媒体看“三个一” | 能量满格 精彩合集之一
  发布时间:2023-03-02 12:28:10 打印 字号: | |

承德法院“三个一”工作机制实施以来,相关工作成效显著,受到了各高端媒体的广泛关注。现推出高端媒体看“三个一”系列专栏,通过部分高端媒体笔下的“三个一”,邀您更加全面地了解我们的工作。

干货合集,能量满格,期待您持续关注!

人民法院报

 双桥法院:沉浸体验“法院开放日”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邀请1所中学、6所小学共113名师生走进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法治副校长付文莉精心选取了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组织学生全程旁听庭审,学生们被严谨的庭审环节深深触动,真切感受到了法院庄严肃穆的审判气氛。

在随后的普法讲座中,法官以生动形象的图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相关法律知识进行拓展延伸,通过巧设问题、引导作答等方式,把枯燥的法律条文形象化地呈现在广大师生眼前,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最后,在法治副校长陈凌曦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双桥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更深一步了解了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流程。

河北日报

 丰宁法院:手语老师同步翻译 法官走进县特殊教育中心讲授法治课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 2月21日,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夏玉娟法官走进县特殊教育中心,为那里的小天使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讲座中,夏玉娟法官一点点讲解,手语老师同步翻译,从涉及儿童保护问题的法律法规开始,讲解了近年来的中小学生真实案例,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从防范校园欺凌到抵制校园盗窃,从预防网络诈骗到预防性侵害,从权利平等到教育自由,从自尊自爱自强到学法守法护法,全方位为孩子们阐明法理,多角度多层面的讲解了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夏法官还不时地打着手势与学生互动,让在场的学生和老师深受感动。

丰宁法院将持续开展系列普法活动,用法律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将法治的阳光播撒进校园的每个角落,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护航。

河青新闻网

 宽城法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 普法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正值校园春季开学,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懂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观念和意识,宽城法院汤道河人民法庭法官助理白家铭到汤道河小学为五年级学生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第一课”法治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法官助理白家铭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法的基本概念,懂法、守法的必要性。其次通过多个与校园纠纷相关的具体案例,告知同学们违法后果,告诫同学们要避免打闹碰撞。最后,为同学们讲解了法与道德的关系,号召同学们要守住法律的底线,同时用更严格的道德标准来要求自己。正值春季开学之际,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

“三个一”工作机制实施以来,汤道河法庭扎实开展“一校一法官”工作,持续推动普法进校园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今后,汤道河法庭将进一步贯彻推进“三个一”工作机制,继续加强与各包联学校交流与合作,营造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学校的法治教育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郝梓程
联系我们

地址:承德市迎宾路J-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