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女神节•女法官国际日 | 承德法院:巾帼绽芳华 凝聚“她力量” 之二
女神节•女法官国际日 | 承德法院:巾帼绽芳华 凝聚“她力量” 之二
  发布时间:2023-03-08 08:33:01 打印 字号: | |

近年来,承德法院不断涌现出优秀的女法官、女干警,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她们热情参与、敬业实干、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和“女法官国际日”来临之际,全市法院的女干警们纷纷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她力量”。

双桥法院:开展“巾帼法治宣讲 护航茁壮成长”法治讲堂

3月7日,双桥法院女法官深入冯营子镇上下栅子小学,开展“巾帼法治宣讲 护航茁壮成长”“三八”法治讲堂活动。专职审委何艳漫出席活动。上下栅子小学321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三名法官分别结合“网络打赏”、“校园欺凌”、“夫妻离婚后子女抚养权”等社会热点问题,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为同学和家长们进行法律知识科普。活动全程沟通互动不断,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艳漫专委详细介绍了“三个一”工作机制的运行情况和重要意义。法官们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妇女权益保护法治宣传卡,对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解析,逐一回答了学生和家长提出的法律问题。

上下栅子小学校长修立平表示,双桥区法院“一校一法官”活动形式丰富,普法效果良好,让法治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为构建法治平安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能携手法治副校长,做深做实“送法进校园”工作,以法治护航学生们健康成长。

双滦法院:共叙巾帼佳话 畅谈“三个一”发展

双滦法院干警深入大庙镇小三岔口村,以“共叙巾帼佳话,畅谈“三个一”发展”为主题,与受聘为特邀调解员的小三岔口村“调解女团”各成员汇聚一堂,面对面分享“三个一”工作感悟。

“有的案件当事人对特邀调解员身份提出怀疑,不愿意配合我们工作,我们就向他们解释法院开展‘三个一’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特邀调解员的工作性质、通过展示双滦区法院发给我们的聘书、我们培训的视频等来打消当事人的顾虑”与会特邀调解员说。

法官助理曾晖向奋斗一线的女特邀调解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双滦法院将以多种方式、多种维度持续推进“三个一”工作机制做细做实,持续强化对特邀调解员的管理和培训,推动更多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前端化解。

营子法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和“女法官国际日”到来之际,营子区法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7日,营子区法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北京航天医院营子分院体检中心王金玉主任前来授课,30余名女干警聆听了讲座。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女性生活,深受女干警的欢迎。

讲座结束后,营子区法院召开女干警座谈会,全体女干警欢聚一堂,谈经验、讲体会、说感想。党组书记、院长聂国智,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金伍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女干警畅所欲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逐一分享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体验,对如何更好开展工作、幸福生活向院党组表达了真实愿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展现女性独立、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发挥女性严谨、细腻、温情的独特优势做好法院各项工作。

承德县法院:“巾帼”出发 护苗成长

3月7日,全国优秀法官、承德县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庭庭长王玉杰来到承德县第四中学,为初二年级的三百多名学生讲授了法治课。

王玉杰庭长于授课前对县域内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进行了充分调研,形成了科学完整的数据支撑。授课现场,王玉杰庭长以“增强法治意识、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为学生们讲解了法律上关于“未成年人”、以及未成年人犯罪的界定、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常识。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摒弃不良行为,珍爱青春年华。

滦平法院:组织“迎三八 展风采”趣味活动

为丰富全院女干警节日文化生活,滦平法院组织开展了“迎三八 展风采”趣味活动,活动共竞赛答题、你说我猜、包饺子三个环节。

竞赛答题题目全部出自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让干警们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你说我猜”的游戏中,大家穷尽各种词语描述,外加肢体表演,更加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包饺子环节中,女干警们个个兴致勃勃、各显身手,不一会儿功夫,一盘盘饱含着快乐和温暖的饺子就展现在大家眼前。

此次“三八”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更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释放压力,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为法院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丰宁法院:举办“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系列活动

3月8日,丰宁法院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系列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爱军代表院党组发表致辞,为女干警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活动现场,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竞赛”拉开帷幕。趣味竞赛设置了大家喜闻乐见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妇女权益保护知识竞赛”、“吸管运输”、“踩气球”等环节,让大家在比赛过程中,增进队伍凝聚力。

趣味竞赛后,丰宁法院组织了“三八”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26名女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女干警们谈经验、谈工作、谈感受、谈责任、谈生活,女干警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使命,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

隆化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男团”普法

隆化法院干警依托“三个一”工作机制,赴尹家营乡上沟村、银山村、九屋营村,开展“以法之名守护‘她’权益,以士之名致敬‘半边天’”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隆化法院创新“男团”普法,由男干警主动担起普法宣传担子,积极为女干警“减负”,送上对女干警妇女节节日关怀的同时,又为辖区女性宣传了法律知识。

座谈会上,播放了普法视频向女性同胞宣传法律知识,其中包括隆化法院自编自导自演的《分手风波》普法短视频。对于无法及时到场参会的女性同胞,干警们采取走访的方式,发放隆化法院精心制作的普法宣传册,将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送到女性同胞身边,并叮嘱女性同胞,如遇法律难题,要第一时间与包村法官联系,法院会竭尽全力提供帮助。

兴隆法院:“三八妇女节”围绕“三个一”工作开展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保障妇女群众合法权益,扎实开展“三个一”工作,兴隆法院党总支、院妇联联合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绽芳华”主题党日暨“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上午,兴隆法院女干警前往县城中心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女干警围绕“三个一”工作机制普法宣传板块,就家事纠纷、劳务合同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为过往群众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

在六里坪森林公园的盘山路上,女干警们开展了登山比赛活动,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奋力攀登。随后大家参观了六里坪自然保护区野生猕猴保护生物学研究基地。

活动之余,大家围在一起包饺子,在温馨和谐欢乐的气氛里,大家尽情享受节日的欢乐。本次活动,广大女干警既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团队协作精神,增进了友谊和情感,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郝梓程
联系我们

地址:承德市迎宾路J-14-4号